第八代Audi A6 - NEWS - TopGear

ADVERTISEMENT

NEWS

第八代Audi A6

Top Gear Team Published: 04 Mar 2018

新A8帶着一大堆新科技出現之後,Audi旗下的其他型號也陸逐開跟着A8步伐來換代,A7是一個例子,現在輪到A6了。新一代A6有甚麼特點?

 

標準設備有Mild-hybrid

無論A8或A7,標準設備都有mild-hybrid,既然A6和A7份屬兄弟,自然都有這個系統。除了普通電池之外,它還有一個鋰電池和48V電力系統,透過BAS(belt alternator starter)這個發電機與起動器一體的系統,能協助車輛有更慳油的表現。如新A6可以在55-160km/h車速之間,也能做到coasting效果,亦即是低負荷時引擎與波箱暫不嚙合,以做到滑行的效果。另外,start-stop功能不但在慢速能生效,就車速去到22km/h也可有效。當然,收油和煞車時,系統也可以為鋰電池充電。廠方說,實際駕駛情況下,這系統能減少0.7L/100km的油耗。

四輪轉向

估計這個不會是標準設備,但若有了四輪轉向,當慢速時,迴旋圓周會減少1.1米,則只有11.1米,因為慢速時,後輪同前輪會作反方向轉向。高速時,前後輪轉向方向是一樣,只是後輪的轉向角度較細。

引擎暫時有兩款

分別是電油的3.0 V6加turbo,馬力340匹,扭力51kgm,0-100km/h加速時間5.1秒,極速250km/h。另一副是3.0 TDI柴油V6,馬力286匹,扭力63.3kgm。兩款車配不同波箱,前者是7前速雙離合器的S tronic,後者是八前速自動波,但兩款車都會有四驅quattro。

車廂有雙芒

A8車廂的中控台上下兩個顯示屏,都會出現在A6,上面的是10.1吋,下面是8.6吋,功能同A8的好相似。另外,Audi的安全系統,如parking pilot和garage pilot等都會有,即用手機遙控泊車(香港不會有啦)。Lane keep、主動巡航系統等,當然都會有。

0.24風阻

新A6的車身長度已經去到4.939米,比上代長了7mm。闊度也增加了12mm,去到1.886米。高度反而增加不多,只有2mm,即1.457米。車身線條看來像普通房車,但原來風阻只有0.24。車身、底盤和懸掛有使用鋁合金製件,如車門、引擎蓋、行李箱蓋和沙板都是鋁合金。

相關文章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