積架電動車<br/>I-Pace年底到港 - NEWS - TopGear

ADVERTISEMENT

NEWS

積架電動車
I-Pace年底到港

Top Gear Team Published: 02 Mar 2018

今天剛發布的積架量產版電動車I-Pace,香港代理也透露了這部電動SUV的售價,若果以政府剛推出的「一換一」電動車首次登記稅寬減計劃購買,I-Pace的售價將會在80萬港元以下。若不用「一換一」計劃,售價則在100萬以內。似乎都不算特別便宜,不如大家看看I-Pace有何特點。

續航距離480km

I-Pace是純電力驅動SUV,配用90kWh鋰電池,續航距離有480km。充電方面,若用快充(100kW),45分鐘可把電池充至80%;15分鐘便可充至足夠行走100公里的電力。若用家用電源(7kW),則需10小時。原廠的電池保養為八年。

400匹馬力加鋁合金車架

I-Pace有兩個自行研發的摩打,分別位放前軸和後軸,作四輪驅動。總輸出有400匹和71kgm扭力(同F-Type SVR一樣),0-100km/h加速需時4.8秒。I-Pace的全鋁合金車架據知也是獨有,因為電池組放在前後軸之間,所以,新車有50:50的前後軸車重分布,也因為這設計,令它的車體重心比F-Pace還要低130mm,不過,車身始終要承載大量電池,故重量也有近2.1噸。廠方說,這車架的抗扭剛性達36kNM/degree,是現時全線積架車系中最高的。

車外車內

I-Pace的風阻系數是0.29Cd,車頭進氣口會根據提高冷卻或空氣動力效能而自動打開或關閉。另外,I-Pace的車身長度同保時捷Macan差不多,但輪軸距長了180mm,車廠強調新車後座腳部空間有890mm,比Macan也要多出30mm。前座中央位置更有一個高達10.5升的儲物箱。行李箱容量是656公升,扳平後座後有1,453公升。售屏幕的中央台設計是積架首次出現的,有不同適用於電動車的功能選項之外,也會有跟隨手機程式的遙控功能。

據香港代理說,首批I-Pace會於今年第四季到港。

 

相關文章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