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速電電單車 - FEATURES - TopGear

ADVERTISEMENT

FEATURES

六速電電單車

Top Gear Team Published: 23 Feb 2018

誰說電動車不能有六速波箱?起碼電的電單車已準備打破禁忌。

現時有售的電動車輛大多是不設傳統變速裝置,想不到重大突破是來自西班牙小型電單車生產商Gas Gas,將六前速手動變速箱與電能動力結合起來。2017年6月底的世界技術越野電單車錦標賽法國分站,加插了一場全球首次電動技術越野電單車賽TrialE Cup,由前世界冠Marc Colomer以一部曾在2016年米蘭電單車展出現過的Gas Gas TXTe EDG原型車摘冠。

電動的TXTe EDG原型車同樣配備六速波箱

當時Gas Gas對此車公布資料不多,只知道馬達輸出功率為15kw,扭力2.0kgm,1,500wh鋰離子電池配備水冷裝置,波箱及離合器與其他TXT系列所用的型號相同,即是配備六速波箱,車架結構與行走裝置跟傳統汽油動力的TXT 系列沒有大分別,其他資料如動力控制裝置及運作原理一概欠奉。

直至去年尾Gas Gas在米蘭電單車展再次陳列這輛奪標車,但旁邊就多了一部將於今年發售的TXTe EDD,這部主打遊樂用途的技術越野車款,配用一套與TXTe EDG相同的電力動力裝置,但就省卻了六速傳動結構部份,據廠方表示TXTe EDD主要供玩樂之用,讓用家能更方便及更環保地享受技術越野電單車之樂趣,六速波箱版本仍在後期開發階段,會在TrialE Cup賽事正式列入世界錦標賽之列才會正式推出。相信TXTe EDD推出主要目的是收集數據,同時趁機將手動六速傳動裝置改良到更適合投產,為即將來臨的電能時代作好準備。

相關文章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