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,500萬買部<br/>經典保時捷 - FEATURES - TopGear

ADVERTISEMENT

FEATURES

6,500萬買部
經典保時捷

Top Gear Team Published: 16 Feb 2018

說的是1974年的保時捷911 RSR 2.1 Turbo。這是保時捷十分具標誌性的賽車,因為它是部用turbo的賽車版911,更曾參加1974年FIA World Championship(Group 5),也在同年的利曼24小時大賽得到全場第二名。可能大家會覺得很奇怪,為何是2.1公升?這是為了符合當時FIA的參賽要求(不高於3.0公升),車廠最後把引擎排氣量改為2.14公升,並加上KKK的turbo。此外,引擎內還用了不少新物料,如曲軸箱是鎂合金、軚金屬連桿、大容量機油泵、雙火嘴、Bosch的機械式燃油噴注,馬力有500匹,配五前速波箱。

單看樣子,大家都應該估到,這部RSR跟911街車已大相徑庭,因為要減輕負重,應付賽事需要,如懸掛中的扭力桿已改為方形鋁合金的拖曳臂,彈簧更用了當時十分昂貴的軚合金產品,配以Bilstein吸震筒和防桿。看看車廂,當然是賽車格局,簡單非常,座椅後方是120公升巨型汽油箱,機油箱則放在車頭,以便平衡前後軸重量。

廠方只生產過四部RSR Turbo,而圖中底盤編號為「R13」的,是當中戰績最好的一部。這部車將於3月9日在美國Amelia Island的Gooding & Co’s拍賣會出售,估價是500萬英鎊,即約6,500萬港元。

相關文章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