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85匹G63面世 - NEWS - TopGear

ADVERTISEMENT

NEWS

585匹G63面世

Top Gear Team Published: 14 Feb 2018

新一代G-Class出現後,按照現時平治車廠的慣例,AMG型號必然接踵而至。果然,G63終於現身。今代用的引擎係4.0公升V8雙turbo,馬力585匹,同AMG GT R的數字一模一樣,但扭力更大,達86.7kgm/2,500-3,500rpm(GT R是71.4kgm/1,900-5,500rpm)。0-100km/h加速需時4.5秒,極速有220km/h(若加AMG Driver’s package便有240km/h)。

新引擎有汽缸閒置功能,若用Comfot行車模式,引擎轉速在1,000-3,250rpm之間低負荷情況下,當中的四個汽缸便會關掉,以便省油,不過,廠方提供的平均耗油量也有13.2L/100km。另外,今代四驅系統的前後動力分布由舊從前的50:50改為40:60,傳動是九前速波箱(用Sport或Sport Plus時波箱更懂得自動做double declutching動作)。前中後差速鎖一樣可以獨立開關,俗稱「加力波」的Low Range齒輪比例也有改變,由2.1改為2.93,換言之越野時會更加有力。在中控台座旁邊便有Low Range掣,車速40km/h以下都能按掣啟動,而由Low Range轉至High Range,啟動時的車速上限則是70km/h。

新G63的前懸掛為獨為雙願骨,後方是硬軸加五連桿,但標準裝配已有一套AMG Ride Control,即主動式吸震筒,每個車輪的吸震筒由電腦自動按行車狀況而獨立調節吸震效果。當然,你要自己動手亦可以,可以按掣選擇Comfort、Sport或Sport+。

相關文章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