豐田在日本無得輸嗎? - NEWS - TopGear

ADVERTISEMENT

NEWS

豐田在日本無得輸嗎?

Top Gear Team Published: 22 Jan 2018

誰說豐田在日本的銷量永遠不敗?2017險些爆出別的賽果。

日本自動車販売協會連合會(JADA)剛公佈了2017年日本市場汽車銷售成績,豐田第四代Prius,以160,912之數連續第二年榮登榜首,也為豐田力保多年的冠軍地位。

近年豐田均以Prius搭Aqua這對連贏組合輪番攻佔寶座,較有威脅只有2014年本田以新轉款的Fit打進第二位,但豐田仍以三萬多輛銷量優勢壓倒對手。2017年的賽果則緊張得多,甚至可說是峰迴路轉,一開始日產facelift的Note及新款Serena即分佔了1月份的頭兩位,之後3及7月Note亦成功將豐田從首位拉下來,兼且每個月銷量都均保持正增長,反觀豐田的Prius 及Aqua雖然仍能大部份時間留在首位,但一直都是負增長,銷量明顯較2016年放緩。

眼看Note到年尾大有機會力爭首位,可惜10月份日產因為品質檢查員資格問題自行停產整頓,使Note的銷量瞬間下跌至25位,月銷只有二千多輛,即使11月初開始復產出貨,11及12仍未能回復之前的強勁走勢,最終全年成績落後Prius的22,007輛屈居第二,未能打破豐田不敗之身。

2017全日本汽車銷量前五名

1. 豐田Prius 160,912輛
2. 日產Note 138,905輛
3. 豐田Aqua 131,615輛
4. 豐田C-HR 117,299輛
5. 本田Freed 104,405輛

相關文章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