氫氣車未完 - FEATURES - TopGear

ADVERTISEMENT

FEATURES

氫氣車未完

Top Gear Team Published: 17 Jan 2018

氫氣車未玩完,至少在日本將有新轉機。

生產氫動車款的車廠一向較為各自為政,自行研發相關氫補給設施,令普及性一直沒有太大進展。不過形勢在未來幾年幾會改變,在日本包括車廠、能源產業及金融機構在內的11家企業,剛於12月成立了一間合營公司,主力推動氫能源補給設施,並已訂立計劃大綱及推行時間表。


由豐田汽車株式會社、日產汽車株式會社、本田汽車株式會社、JXTG新日本石油能源株式會社、出光興產株式會社、岩谷產業株式會社、東京燃氣株式會社、東邦氣體株式會社、日本液化氣株式會社、豐田通商株式會社及日本開發銀行組成的新公司,將於氫能源發展上各司其職,為氫能源補給定出規格、設施及發展定出計劃,配合2016年由經濟產業省定出氫能源汽車發展指引,目標為2020年於全國設立160個氫氣補給站及推出40,000輛氫動力汽車。


車廠將與燃料產業釐定氫氣補給站設施的技術及安全標準,並為將來車型的生產訂立統一規格,金融機構則會於資金及融資上予以配合,予各相關機構提供充足財政支援。其中豐田的發展大計為2030年全球新能源汽車銷售量為550萬輛,其中100萬輛以上為純電及fuel cell動力車款,並大幅擴充混能及插電混能車款的比率。

相關文章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