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日本車歷史學家? - FEATURES - TopGear

ADVERTISEMENT

FEATURES

你是日本車歷史學家?

Top Gear Team Published: 10 Jan 2018

如果你自稱日本車迷絲,別告訴我不懂答以下七條常識題。

剛推出全新款的豐田Camry,能否聯想到Camry和跑車扯上關係呢?並非講美國NASCAR那部Camry喎,而是有幾多人會想到一架流行的家庭房車竟然係衍生自經典跑車。
追溯到1980年,豐田在日本市場的雙門跑車Celica系列上加入一個四門房車型號 Celica Camry,並於兩年後將其獨立上市,改用新一代的前驅底盤並行銷全球,到了今天Celica已從豐田的生產線上退下,Camry卻成了主力車款暢銷至今。
其實在日本市場裏還有很多這樣的例子,衍生車型反而青出於藍,大家又知知否有何類似例子呢?以下有七款近年較流行的日本車,看大家知否它們有何來歷。

相關文章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