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三個菱形代表乜? - FEATURES - TopGear

ADVERTISEMENT

FEATURES

依三個菱形代表乜?

Top Gear Team Published: 30 Dec 2017

由三個紅色菱形方塊組成的三菱車章,背後隱藏的甚麼意義及代表了甚麼呢?

這個已有100多年歷史的三菱標誌,其實不只在三菱汽車上出現,亦套用於三菱集團旗下不同產業的產品,源頭就要追溯到它的初創時期。以航運事業起家的三菱,由創辦人岩崎 彌太郎於1873年成立「三菱商會」,以兩首商船營運開始。公司標誌以岩崎 彌太郎出生地土佐藩(現日本高知縣)藩主山內家的三葉柏紋徽號及岩崎家的三層菱形圖案組合而成,早期標誌是一個類似輪船螺旋漿,到1914年再進化成現今的模樣。
三個菱形方塊各一有特定意思,分別代表可靠性、完整性及成功的企業理念,官方指定色調為紅色,不過用在車章上為了配搭車身顏色,有時會以鍍鉻形式出現。在三菱企業內部對這個標誌的探用有嚴格規範,旗下公司必須嚴格遵守使用方式及標誌的規格,更設有公司商標委員會監督所有子公司的商標使用及展示。

相關文章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