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構日本車牌 - FEATURES - TopGear

ADVERTISEMENT

FEATURES

解構日本車牌

Top Gear Team Published: 28 Dec 2017

車牌不再沉悶單調,不過只限日本。

日本車主明年開始就可以為車牌搞搞新意思啦。繼今年為推廣2018東京欖球世界盃及2020東京奧運會,在東京區推出特別背景圖案車牌大受歡迎後,經過大半年意見徵集,決定在全國各地實行相類似制度,以當地特色、象徵圖案或知名地標作車牌背景圖案。
自11月規定出台後,各地區即展開圖案式樣意見及設計徵集,現今已有多個地區如富士山、仙台及熊本等多個地區確定了圖案式樣,其他將會陸續落實出台,明年底就可在街上見到掛有這些具地方特色車牌的車輛行走。
在全國八大地域的41個地區,於2018年3月開始接當區車主申請,同年10月正式可供使用。圖案式樣會交由地方行政機關決定,再遞交國土交通省審批及備案。不少車迷都有收藏世界各地車牌的興趣,明年去日本旅行時又可以多個選擇啦!

相關文章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