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nault Zoe (Z.E.40)<br/>加大咪 - FEATURES - TopGear

ADVERTISEMENT

FEATURES

Renault Zoe (Z.E.40)
加大咪

Top Gear Team Published: 04 Dec 2017

轉款後的Zoe換上了新電池,充滿一次電可以走的咪數遠比舊款多,馬力也大了一點。

這部新到港的Z.E.40版本,內外沒有明顯改動,與舊款的最大分別是電池容量增加近倍,由22kWh跳升至41kWh,還有馬達比舊款輕微多了4匹,增至92匹(扭力仍是22.4kgm),就此0-100km/h快了0.3秒,現在需時13.2秒。看到這個時間,大家已經可以知道Zoe是一部很貼地,不追求速度的代步小車。不過,由於馬達天生低扭強,只要懂得開它的竅門,平常地在市內穿梭開車,力氣其實與Jazz等日本小車相若。甚麼竅門?那就是切忌急躁,因為它的低扭雖強,動力增長卻不快,故此若然每每大腳加油,結果總是被某些東西拖着後腳似的,未能達至預期加速效果,兼且浪費電力,反而隨着車速增加按比例徐徐加大油門,這樣便會感到它像是耍出一套大極拳,動作陰柔但有力,一臉從容便可加速至時速八十多公里,只不過在這車速以上,後勁開始明顯走下坡,公路上超車未必如開一般小車那麼得心應手。
電軚的feedback雖不算很清晰,但同時談不上模糊,高速拐速也能準確拿捏軚盤角度和車頭指向,彎路表現其實與普通歐洲小車無異,因為就算車身重,但重量集中在車底位置,前後重量也挺平均的,拐彎抹角其實可以稱得上又快又定,唯原裝一套慳油胎的性能只是一般,彎中可做到的車速始終未算飛快。
以歐盟NEDC測試方式得到的結果是400km,比舊款多160km,廠方按現實環境調整後,額外公布300km的一個數值。試車後經一番計算,得出的結果是這一趟應該可以持續跑245km至270km左右才耗盡電力(比兩年前為舊款做的同類測試多大概多93km至118km)。

馬力:92匹/3,000-11,300rpm
扭力:22.4kgm/250-2,500rpm
電池電量:41kWh
傳動:前輪驅動  單速變速箱
重量:1,480kg
0-100km/h加速:13.2秒
極速:135km/h
續航距離:400km(NEDC)
體積:4,084mm x 1,730mm x 1,562mm
車價:$368,800

相關文章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