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a Cerato 2.0 MPI<br/>街坊街里房車 - FEATURES - TopGear

ADVERTISEMENT

FEATURES

Kia Cerato 2.0 MPI
街坊街里房車

Top Gear Team Published: 01 Dec 2017

大家都知道起亞Morning平通街,代理最近再出招,引入這部平通港九新界的兩公升房車—Cerato。

我不敢說新款Cerato的外形很討好,始終這是挺個人的觀感,但至少沒有透出一股悶氣,設計總算入時。可惜,車廂設計還是有點平庸,中控台頂那個LED跳字鐘更教人覺得似是時光倒流十多年。至於車廂用料,早已預期是塑膠味濃,只不過觀感和觸感未算硬繃繃,而且敲打塑料組件表面不見因太單薄而發出空洞的響聲,質素算是及格。設備呢?沒有真皮椅、電動調校座椅、真皮軚盤、真皮波棍頭、免匙啟動按鈕和天窗等,但有左右自動恆溫冷氣,兼且有後座送風口,氣袋有6個,還有巡航系統、軚盤遙控按鈕、藍芽免提電話裝置、可連接USB六喇叭音響、前後車距感應器、倒車後視鏡頭、斜坡起步防溜後系統和ISOFIX兒童安全椅固定裝置等,就連手套箱也有冷氣送風口,擺放包裝冷飲可保持溫度。

怠轉期間車廂很寧靜,近乎聽不到引擎聲。加油起步後,傳入車廂的引擎聲也不算大,耳邊隔着車窗聽到街上熙來攘往的聲音反而相對較明顯,這級韓國小房車原來竟然有此隔音水準,出乎我意料之外。引擎表現如預期一樣,動力比Corolla、Mazda3和Elantra等小型房車強,用上兩公升引擎就是比1.5、1.6級別的好力氣。不過,這副引擎的動力覆蓋範圍未夠廣闊,縱使低扭不俗,平常行車期間能夠營造出挺爽朗的加速感,兼且教人覺得步履輕盈,可是打從4,000rpm開始,動力增長已經明顯放。



平常行車,懸掛似是有點偏硬,經常傳來一點輕微的彈跳,但高速行車期間,車身又有點略多的搖曳和浮沉,教人覺得略為偏軟,馬步未夠穩健。快拐彎角的時候,它的循跡力雖則明顯比Corolla好,卻又稍不及Mazda3,只是中規中矩,而且軚感有點模糊,平常行車不成問題,要是高速拐彎的話,便有點影響駕駛者拿捏轉向角度、車頭指向和前輪抓地情況之間的關係,怎樣算也不是彎路能手,而是普通的房車。乘坐感方面,上文已說過停車怠速期間車廂很靜,行車期間的引擎聲也不太大,寧靜度是出眾的,算是超越了小型房車的水平,但懸掛欠缺韌度,車身輕微顛簸頻繁,遇上大窪更有一點突兀的彈跳,正正加個負,整體而言還是相當不俗的。

Cerato的吸引之處是力氣比一般小型房車大,行車也較為寧靜,當然還有售價出奇地低廉,故此就算設備不算多,車廂布置和用料也平淡得近乎無味,操控談不上有趣,算起來還是物超所值的小型房車。

引擎:1,999c.c.直四
馬力:152匹/6,200rpm
扭力:19.6kgm/4,000rpm
傳動:前輪驅動  六前速自動波
重量:1,314-1,396kg
體積:4,560 x 1,780 x 1,445mm
油耗:7.2L/100km
售價:$149,880

相關文章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