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TopGear Top 9<br/>轉職賽車手 - FEATURES - TopGear

ADVERTISEMENT

FEATURES

The TopGear Top 9
轉職賽車手

Top Gear Team Published: 27 Nov 2017
01. SIR CHRIS ROY

六屆奧運單車金牌得主賀爾爵士於2013年金盤洗手後,未能完全放下高速繞圈的興趣,自此投身英國GT錦標賽,2016年以LMP2原型賽車跑畢勒芒廿四小時大賽,本身更是一位好好先生。

 

02. GRAHAM HILL

希爾從工程師學徒升遷至士官階級,服役於英國皇家海軍迅敏號(HMS Swiftsure)。直到24歲才通過駕駛考試的他先後奪得兩屆F1世界錦標、勒芒廿四小時和Indy 500冠軍,1975年遭逢嚴重事故英年早逝。

 

03. FABIEN BARTHEZ

前曼聯及法國國家隊守門員巴夫斯曾經八次奪得國際大賽獎盃,當中包括1998年世界盃冠軍。事隔十年後轉戰GT賽事,以法拉利458勇奪2013年法國GT錦標,並於2014、16跑畢勒芒全程。

 

04. CAITLYN/BRUCE JENNER

Jenner在1976年奧運刷新田徑十項全能得分世界紀錄,佩服佩服。在1986年Sebring廿四小時大賽IMAS GTO組別技壓群雄更加令人拍案叫絕。現已改稱Caitlyn的她擁有一部保時捷911 GT3 RS,好談名人八卦的朋友不可不知。

 

05. PATRICK DEMPSEY

憑着飾演McDreamy一角大紅的他曾經參演多齣賣座電影和總共十一輯《實習醫生》,比較近期的戰績包括參與Baja 1000、Daytona廿四小時大賽(2011年取得組別第三),以及四度跑畢勒芒大賽,包括2015年以保時捷奪得組別亞軍。

 

06. JANN MARDENBOROUGH

現年十九歲的英國小子擊敗了九萬名對手,榮登日產GT Academy錦標第一把交椅(這項活動旨在看看PlayStation玩家是否勝任真正賽車手),自此踏足現實賽道,戰績包括杜拜廿四組別季軍、一次GT分站冠軍、參與單座賽車賽,以及角逐勒芒廿四。

 

07. SHANE LYNCH

一度作為刷新紀錄的著名少男樂隊Post-Boyzone的成員,Shane是英國GT錦賽常客,在2016年英國Drift Championship更奪得亞軍。轉職原因想必是自己既有本事弄出滿場煙,又何必在乾冰雲霧中哼歌呢?

 

08. ANDY GREEN

這位就是家喻戶曉的皇家空軍中校Andy Green勳爵。他為皇家空軍駕駛Phantom和Tornado戰鬥機,工餘時候則是地上第一飛人,陸上速度的現任世界紀錄保持者,最新目標是在2020年之前突破1,000mph(1,609km/h)。

 

09. PAUL NEWMAN

從奧斯卡金像獎、英國BAFTA電影獎,至到四屆Sport Car of America錦標賽盟主,保羅紐曼贏過所有類型的大獎。他以全場亞軍和組別第一的姿態完成1979年勒芒大賽,以七十歲之齡奪得1995年Dayona廿四冠軍,2008年逝世前一年猶四出征戰,在Watkins Glen一役取得首名起跑資格。

相關文章

最新文章